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大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大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大蔥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荊凡瑞

大蔥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植物,通常用它來做調料,也可以用它來炒菜。

每到秋天的時候,人們會在平整的地里撒下蔥籽,十幾天之後,就會長出細細的小蔥來,這時的小蔥長得不是很快,因為天氣已經很涼了,而且變得越來越冷。等到了冬天下過一場雪之後,小蔥也都無影無蹤了,接下來會有更多的雪蓋到小蔥的身上。

第二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小蔥們又悄悄地鑽出來了,它們開始越長越高,也能食用了,只是細小一些。當長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就會被人們挖出來,然後再成棵地栽到地里去了。它們也不用像以前那樣成片地長在一起了,而是一壟一壟的。人們栽種的時候,每兩棵之間有一個小小的距離,等到蔥再高一些的時候就可以吃了,最好是那個時候吃,因為那時的蔥葉非常嫩。到了它開花的時候也能吃,就是蔥 葉有點老了。

又到了秋天,這些大蔥就會被挖出,貯存起來。可以用它做調料,還可以用它來炒雞蛋,炒出來的味道可香了!

大蔥吃起來方便可口,而且它的生命力很頑強,真是令人喜愛!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大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大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