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貓與大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與大象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森林裡,獅子王很喜歡大象,它覺得大象有高大的身軀,有無窮的力氣,既聰明又愛交朋友。它特別欣賞大象那安靜、從容的氣度,長鼻子與你打招呼真是可愛。因此,獅子王封大象做了森林裡的副王。 

不知什麼時候,大象和小貓結下了仇恨。 

  有一天,貓碰見了狐狸。貓心想:狐狸機靈能幹,足智多謀,如果能和它交朋友,肯定有好處。於是貓主動上前向狐狸問好,稱讚狐狸。 

  狐狸一向驕傲自負,不把貓放在眼裡。它把貓上下打量了好一陣,才抬抬眼皮,傲慢地說:“你這個只會抹鬍子,追耗子吃的餓鬼,也配和我說話嗎?你有什麼本領?” 

  貓非常謙虛地說:“我只有一樣本領,就是在狗追來時爬到數上去。” 

  狐狸譏笑到:“你就那點可憐的本事,我可有一百多種本事,十袋子的計謀!可憐蟲,你跟着我吧,讓我教你戰勝狗的辦法。” 

正好一隻獵犬跑過來,貓一見便敏捷地竄上樹,眼看着獵犬撲向狐狸,便大叫:“快使出你的計謀脫身啊。” 

  狐狸來不及回答,就已經被獵犬咬死了。貓見到這種慘狀嘆息到:“狐狸有一百多種本事,十袋子的計謀,仍逃不脫厄運,看來,本事不在於多,重要的是運用呀。” 

  這件事,很快就在森林裡傳開了,最後傳到了大象和獅子的耳里。大象想報復貓,於是給獅子說:“獅子大王,我覺得狐狸是被貓殺死的,因為那天是貓和狐狸在一起,沒有別人,不是貓是誰呢?”獅子王覺得大象說的有道理,便把貓捉來審問。 

  貓說它是冤枉的,獅子不相信,問:“你有什麼證據嗎?” 

小貓回答說:“原來我和大象結下了仇恨,它想報復我,所以誣陷我。”老虎也站出來為貓作證。 

  獅子王聽了后,問大象:“是嗎?” 

  大象不敢隱瞞,說出了實話,獅子王非常生氣,自己的朋友居然是個這樣的人。便把大象的官給撤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撒謊,撒謊沒有好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小貓與大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與大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