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當小孩兒不容易》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小孩兒不容易》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當小孩兒不容易》有感 

  在這個寒假了,我讀了三本課外書,其中一本是由方洲主編的《小學生作文起步》,裡面有很多 精彩有趣的作文,其中最讓我忘不了的是有一篇題目叫《當小孩兒不容易》的作文,讀了這篇作文我不禁心潮起伏,感慨萬千。 作文的內容大概是:大人總是羨慕我們小孩子無憂無慮。其實小孩子也不像大人想的那麼簡單。小孩子才羨慕大人們,因為大人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做錯了,小孩也不能批評大人,不然就會聽到“不孝”、“沒大沒小”、“放肆”之類的話。而小孩子沒事時想出去玩一會,還沒有出門就聽到大人吼道“你要去哪裡?不許去,回家做作業去,玩重要還是學習重要?”就算我們小孩子一萬個不願意,也得乖乖的回房作業了。唉,誰讓我們是小孩呢? 

  看完了這篇作文,如同寫出了我們小孩子的心聲。有時大人們在一起談天說地,笑的前仰後合的,可是我們小孩子卻莫名其妙,問問他們說什麼事的話,他們就會說“小孩少管大人的事,說了你也不懂”,唉,小孩子的命真的好苦呀!是呀,當小孩子真的好不容易呀,我希望快快長大。

您正在瀏覽: 讀《當小孩兒不容易》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小孩兒不容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