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有“萬園之園”的美稱,意為什麼樣式的園林這裡都有。的確,如果今天還和140年前一樣,這座超巨型園林就是當之無愧的“世界園林之王”了。她原為清代舉世無雙的皇家御苑。從1709年開始營建,至1809年基本建成,歷時一個世紀。此後的嘉慶、道光、咸豐三代屢有修繕擴建,歷時150多年。人們習慣上所稱的圓明園,實際上是由圓明、長春、綺春(后改名“萬春”)三圓組成,總面積達347公頃。它的陸上建築面積比故宮還多1萬平方米,外圍周長約10公里。水域面積又等於一個頤和園。三園分別有垣牆相隔;前為萬春園,後面並列的兩園,左為圓明園,右為長春園。圓明園系一座水景園,水面佔全園面積一半以上,有些景觀的命名,直接以水為主題。在山環水繞之中,分佈着140多個景區,彙集了當時江南若干名園勝景的特點,融我國古代造園藝術精華,以園中之園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融化於千變萬化的景象之中。其中有50多處景點直接模仿外地的名園勝景,如“平湖秋月”、“蘇堤春曉”、“三潭印月”、“麴院風荷”等,都來自於杭州的西湖十景,不僅模仿建築,連名字也照搬過來。 還有仿桃花源的“武陵春色”、仿廬山的“西峰秀色”、仿獅子林的”疊石迷宮”、仿瞻園的“茹園”、仿孤山放鶴亭的“招鶴蹬”等等,彙集了無數天下勝景和名園的精華。圓明園中還建有西式園林景區。最有名的“觀水法”,是一座西洋噴泉,還有萬花陣迷宮以及西洋樓等,都具有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在方河裡還有一個威尼斯城模型,皇帝坐在岸邊山上便可欣賞萬里-之外的“水城風光”。圓明園不僅有極為精美的陳設、裝飾,還收藏和陳列着全國罕見的珍寶、文物、名人字畫、秘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和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1860年和1900年,園明園被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搶掠並付之一炬。

  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報答我們的祖國,血洗昔日的恥辱,為祖國爭光,為國旗添彩!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