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打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包 標籤:打包作文



  包

  吉林省磐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景添琪

在我的腦海里,有一件事就像烙印一樣,始終銘刻着,讓我時時想起。

記得有一次,媽媽請幾位朋友到“福滿樓”吃飯。結賬時,媽媽大聲對服務員說:“打包!”“把剩下的飯菜帶回去,這多丟人。”我低聲地央求媽媽,“別要啦,瞧!別人都在看着咱們呢!”說完我忙耷拉下腦袋。似乎一道道嘲笑的目光正向我們掃來。

“怕什麼?這菜一不是偷的,二不是搶的,況且,有幾樣菜只吃了一點兒,魚還是整條的呢,不要多可惜!”媽媽的聲音又提高了許多,絲毫沒顧及周圍的人。

我只覺得臉上的溫度突然升高了許多,忙拽着媽媽的衣角說:“媽媽,小點聲,你這麼摳門,就不拍別人笑話?”“摳門?”媽媽一下子拉長了臉,“說得輕巧,錢是那麼好賺的嗎?怎麼小小年紀竟學會了要面子?”媽媽越說越來氣,呼呼哧哧地喘着氣。“這是摳門嗎?現在吃飯打包是很普遍的事,堂堂大經理都理直氣壯地這麼做,何況我一個小小的職工呢?唉!你這孩子。”

我知道媽媽真的生氣了,連忙說:“我投降!我投降!”媽媽笑了。又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還記得《??農》這首詩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我們應當懂得勤儉節約呀!”

聽着,聽着,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是啊!“打包”有什麼丟人的呢?這隻不過是人們的虛榮心在做梗罷了。

教師評語:本片習作從選材到立意、組材都很完美,體現以小見大的特點。尤其在敘事過程中,將心理描寫、神態描寫、人物對話巧妙結合,是一篇優秀的習作。

指導教師:郭長志

您正在瀏覽: 打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