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年初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初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今天是農曆二零一零年的第一天,也是我們中國的大年初一,凌晨一到“噼啪、噼啪、噼啪”的一陣新年鞭炮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早晨起來,爸爸帶我去樓下放鞭炮,火紅的鞭炮像一條歡舞的火蛇在地上炸響,留下許許多多的各種顏色的鞭炮紙片在飛舞,就像天女散花留下的花瓣一樣,真是:爆竹聲聲辭舊歲,春聯戶戶迎新春。我看見左右鄰居的“福”都是倒着貼的,我問爸爸:他們的“福”為什麼倒着貼?原來人們過年為了圖個吉利,利用倒和到是諧音,所以“福”倒了,就是“福”到了。我還看見了其它對聯:爆竹一聲除舊,桃符萬戶更新。春到碧桃樹上,鶯歌綠柳樓前。玉龍吐寶慶吉日,金鳳含珠賀新年……。同時還讓我想起一首古詩《元日》,作者是北宋詩人王安石:《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首詩描寫了宋代人過春節的場面和最典型的喜慶場景。

  大人都說過春節最高興的是我們這些小孩們,是啊!我們一幫小朋友們歡天喜地的在一起放鞭炮,玩遊戲,把我們帶入無窮的歡樂中。這個春節不但讓我過得快樂,而且了解到許多有關過年的知識。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三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