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眠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眠之夜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我正窩在被子時睡覺,然後一陣“沙沙沙沙”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接着就是一聲“砰”,我一下子驚醒了,但又心想:天大的事也用不着我頂着,還是繼續睡吧。這時,我聽到媽媽說:“快來呀!螃蟹爬出來了!”我一聽,想到:不好了,我得起床,要是它跑走了,我就吃不到大閘蟹了。我急忙穿上一件外套和褲子,跑到盆子旁,發現原本壓在盆蓋上的牛奶瓶碎了,盆子里只剩下一隻大閘蟹,它也已經半個身子爬到沿邊,眼看就要逃跑了。我趕緊將盆蓋蓋住,拿來重物把盆口壓死。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尋找另兩個“逃犯”了。它們會去哪兒呢?這時媽媽說:“融融,你聽,好像有“沙沙”的聲音。”順着聲音,只見一隻大螃蟹“站”在廚房間的玻璃門前。它豎起四隻腳在玻璃上企圖找到一個“落腳點”。另外四隻腳踮起來,“身高”足有三十多公分,兩隻肥大的螯在空中揮舞着。因玻璃太滑,它摔下來又頑強地豎起來,估計它想跨過玻璃門逃跑。它哪知道跨過整道門對它來說就像要跨過天一樣。我們倆看見它的樣子哭笑不得,媽媽還拿它開玩笑說:“你看,它都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煮了給你吃呢!”這隻螃蟹被我們給驚動了,舉起大螯,鼓起兩顆黑眼睛,活像個蠻不講理的霸主,彷彿在說“別過來,否則我的大鉗子可對你不客氣!”我和媽媽看見它張牙舞爪的樣子,有些害怕了,但媽媽還是小心翼翼地抓住螃蟹背,它的腳舞動得更厲害了,嚇得媽媽又把它扔地上了。這時,爸爸聞聲出來了,爸爸一下子抓住螃蟹,我馬上打開盆蓋,讓爸爸把大閘蟹放進去。 

  接下來該抓另一隻大閘蟹,這回我先發現了柜子前的塑料袋有動靜,就害怕地把塑料袋拿出,又一隻大閘蟹出現在我們眼前。大閘蟹顯然被我們嚇了一大跳,馬上跑到旁邊的餅乾箱上,一個勁地想扒開餅乾箱蓋子。爸爸又像上回那樣將大閘蟹“緝拿歸案”。我們蓋好盆蓋子,這回在上面壓了一個體重秤外加一本大字典。 

  我們洗了洗手,準備再睡覺,但我經過這麼一折騰更是睡不着了。我不時側耳聽餐廳里螃蟹企圖再次突圍的聲音,“沙沙沙”的聲音不絕於耳。直到快天亮時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 

  怎麼樣,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讓我徹夜難眠的原因了吧!

您正在瀏覽: 難眠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