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的感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感覺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春風又至。站在院中,看風吹動剛生出新芽的柳枝,是那樣安閑自在。我不由的思緒紛飛。風,到底能帶給人們什麼?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望着嫩綠的柳枝,我不覺間念出了這首《詠柳》。賀知章寫下這首詩時,定是滿面春風的吧。是啊,萬物復蘇的季節,誰能不欣喜,誰能不想為春唱上一曲讚歌呢?沐浴在春風中,整個人都會是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的。此時的風對於賀知章來說,一定意味着喜悅與自由。

  但風也不總是如此可愛。秋季肆虐的狂風,帶給人們的便不再是浪漫的遐想了。遠處,是一座茅草屋,屋頂的草被卷得七零八落。屋前,站着一位無奈的老人,嘆息着“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想必是杜甫了吧。此時風帶給他的,只有無盡的痛苦與感傷。但詩人畢竟有與眾不同的氣度與胸襟,竟還吟得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一場狂風,給了他向世人展示才華的機會和舞台。

  隱約中,彷彿聽到了孤獨的李煜,嘆息着“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這原本是可以縱情抒懷、遊山玩水的季節,可自己卻偏偏成了趙匡胤的俘虜,連自由都沒有,又何來欣賞美景的心情呢?在江南故土,又該有許多花要開了吧?曾經院中的柳樹,又要長出新葉了吧?只是這樣美好的江山,早已姓了趙了。而自己此生,似乎再沒機會故地重遊了吧。此時的東風帶給李煜的,是無盡的惆悵。

  而在百年之後,一位女子也與他有着同樣的惆悵與凄苦。不同的是,李煜思的是家鄉,而李清照念念不忘的是遠去的丈夫。苦熬過“薄霧濃雲愁永晝”直到“瑞腦銷金獸”,重陽佳節,卻只能獨自守着“玉枕紗櫥”,無人在乎她的“半夜涼初透”。黃昏之後百無聊賴的來到院中,借酒銷愁,只感到“有暗香盈袖”,可風吹菊花滿院香,卻無人共賞。“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無需過多言語,只此一句,人已斷腸。落杯提筆,滿腔悲苦與思念一同寄予秋風,可趙明誠還收得到嗎?風之於李清照,是綿長的思念。

  柳梢拂過臉頰,打斷了我的思緒。但我心中卻已瞭然。風,依舊是風,千百年來從未變更。變的,是人的處境與心情。

  因此我依舊喜歡在午後或黃昏時分來到院子里,立於微風中,感受它的撫摸。因為風,讓我思緒紛飛……

  三年級:太平洋女孩

您正在瀏覽: 風的感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