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兔子和鴨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和鴨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座美麗的大森林裡,兔子和鴨子是好朋友。 

  一天,兔子閑得無事,就找到鴨子說:“朋友,咱們來場賽跑吧!”鴨子聽了,連忙回答:“不行,不行。我在陸地上跑不快,要不,我們在水上比賽游泳吧!” 

  兔子一聽,可着急了。說:“游泳是你的強項,我又不會游泳。不是讓你佔了上風嗎?” 

  鴨子也不甘示弱:“你怎麼拿你的強項比我的弱項呢?”兔子被鴨子說得啞口無言,無言以對。 

  忽然,兔子靈機一動,耍賴地說:“你還不是一樣嗎?拿你的長處比我的短處!?”兔子和鴨子吵得不可開交。就這樣,兔子和鴨子你一句,我一句的,兩人爭得面紅耳赤。 

  “比賽跑” 

  “比游泳”、 

  就在兔子和鴨子氣得直跺腳時,小馬來了,問:“你們在吵什麼呀?”兔子搶先回答:“我想和鴨子比一場賽跑,可他偏要和我比游泳!”

  鴨子毫不示弱地說:“我的腳上有鴨蹼,跑起來,又慢又丑”。 

  兔子大聲說:我天生水性不好,你讓我比游泳不是自投羅網嗎? 

  小馬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說:“你們這樣都不對,都不應該拿來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要正視自己的不足,學習別人的優點”兔子和鴨子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握手言和了。

您正在瀏覽: 兔子和鴨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和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