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荔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荔枝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福建泉州,這裡環境優美,到處生長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荔枝樹。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樹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葉,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沒過多久,荔枝樹上就開滿了一朵朵淡黃色小花,當微風吹過,還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夏天,荔枝樹上結滿了青綠色的果實。荔枝先是淺綠色的,過段時間果實變得綠中帶紅。然後就全部紅了。 

  荔枝成熟了,一棵棵荔枝樹上果實累累。就連爺爺種的荔枝樹也豐收了,走進果園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荔枝香甜味。 我拉着爺爺去果園摘荔枝,爺爺拿來了梯子爬上樹,剛摘一個,我就吵着要吃。爺爺笑眯眯地說:“小饞貓,慌什麼,等我摘多一點你再吃不行嗎?”我只好答應了。 

  一會兒,爺爺就摘了一大筐,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到家。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荔枝,剝開皮,那紅色的衣裳里包裹着雪白晶瑩的果肉,放進嘴裡,甜津津的,你就會覺得像吃了蜜一樣甜,越吃越想吃。我一下子吃了好多,到了晚上嗓子痒痒的,好難受,去了醫院還打了吊瓶。這時我才知道,荔枝雖然好吃,有營養,但是吃太多是會上火的。 

  如果你來我的家鄉泉州,一定要品嘗泉州的特產——荔枝哦! 

  指導老師  龍杏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荔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