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剃頭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剃頭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剃頭記

葛誠

我非常不喜歡剃頭髮,頭髮長了以後,前面的頭髮都遮住眉毛了;後面的頭髮都翹起來像雞冠一樣了,這樣子的髮型讓我根本也不敢出去見人。

我為什麼這麼不喜歡剃頭髮呢?這都是我的同學惹的禍,因為同學們經常嘲笑那些剃了頭髮的人是“光頭和尚”,我聽后覺得非常難受,就越來越討厭剃頭了。以至整個學期我都沒有剃一次頭,你可想象得到我的頭髮有多長。

到了寒假,我還是改不了不喜歡剃頭的“惡習”,爸爸媽媽以前也不厭其煩地勸我去剃頭,可我是拚命地反抗,死活不肯,弄得爸媽也無計可施,只好隨我便了。

直到有一天,老爸叫我去爬山,我感到自己的頭髮太長了,覺得路人都在指指點點笑話我,又不好推辭,就在半路上裝作肚子疼,借口回家了。

期盼已久的下午終於來了,為什麼說是期盼呢?原來,爬山回家后,我就急着要剃頭,作業也不做了,電腦也不玩了,就連我平時最喜歡的電視,我也對它不理不睬了。

媽媽終於回來了,她說要我去打羽毛球,被我一下子拒絕了:“先去剃頭!先去剃頭!”媽媽無可奈何,只好答應。我就如狼似虎地朝理髮店“殺去”,不一會兒就剃好了,出來感覺自己渾身輕鬆。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別人的有些話是不可相信的,我們要辨別是非,同時,我還知道了一個成語:遙言止於智者。

這次剃頭的收穫可真大啊!

您正在瀏覽: 剃頭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剃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