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番茄為什麼能發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為什麼能發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只要用心觀察,就能夠破解其中的奧妙。
小時候就從各種途徑聽說過番茄能發電,但童年時代的我一直不明白番茄為什麼能發電。今天我通過翻閱書籍和上網查找明白了番茄是怎樣發電的。

  原來番茄體內的液體是酸性的,在酸性的介質中,有大量的電子團—H離子。在此介質中,不同的金屬會有不同的性質,有的會得到電子,有的會失去電子。從而導致酸性介質中有了定向的自由移動的電子,這樣在一個閉路系統中,就形成了電流。
於是我做了一個試驗,先準備了兩個番茄、兩片銅片、兩片鋅片、一根導線及電流計。首先,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用電烙鐵將一片鋅片和一片銅片與導線兩頭各自焊接。把番茄相隔一定距離,在每個番茄上將焊接好一片鋅片和一片銅片各自插好。將另外的一片銅片和一片鋅片各自插在番茄上,將電流計的正極與一個番茄上的銅片相連,然後將電流計的負極與另一個番茄上的鋅片相連,電流計上顯示有電流通過,試驗成功了!
今天,我通過翻閱書籍、上網查找和做試驗的方法知道了番茄為什麼能發電。這也使我得出了一個結論:科學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只要用心觀察、勤動手做試驗,就能夠很好地利用科學方便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番茄為什麼能發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為什麼能發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