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有個癖好,喜歡觀察螞蟻生活,至今興趣未減。螞蟻有好多種:黑色的、褐色的、淺灰色的……我最喜歡褐色的小螞蟻。 

  它們整天地辛勤勞動,沒有一隻偷懶。一次,我不小心把飯粒掉在地上剛想拾起來。忽然一隻小螞蟻過來用嘴咬着,划動着六隻細小的腳,向前一步步地爬行着,慢得很。就在這時候。來了一群和它很象的小螞蟻,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終於把飯粒慢慢運進洞里去了。 

  有一次,我看了一樁“奇事”,時間是上星期日的中午,我在屋檐下蹲着,用一些饅頭渣引來一隻螞蟻,真巧也是小小的、褐色的,划動着六隻細小的腳。只見它走到跟前,用額上兩根小的幾乎看不見的觸鬚碰了幾下,然後用嘴咬着饅頭渣,高昂着頭,走得很快。誰知,禍事來了,忽然一個龐然大物,直奔而來,強奪小螞蟻的獵物。這大物是一隻黑色的大蟻。它舞動着大腿,張開大嘴,兇狠地奪取饅頭渣。小螞蟻呢,卻毫無懼色,一點也不相讓。它們碰了幾碰,就扭在一起打了起來。我真擔心小螞蟻敵不過它。因為大螞蟻的身體比小螞蟻要大兩三倍呢。大蟻張牙舞爪,小蟻頑強應戰。這樣鬥了一陣,小螞蟻忽然逃走了,動作異常迅速,細腳劃得很快。“難道你畏懼了嗎”我暗自輕蔑地說。誰知情形恰恰相反,小螞蟻跑后不久,卻來了三隻同樣的褐色小蟻,原來是剛才這隻小蟻叫了它的同伴來了。三隻一模一樣的小螞蟻,一前兩后。排成隊前來和大螞蟻打了起來。這一仗打得難解難分。結果呢,一隻小螞蟻爬上大螞蟻身上狠命地咬了一口。疼得大螞蟻翻了個半身,狼狽地逃走了,於是三隻小螞蟻合力抬着塊饅頭渣,高昂着頭,爬走了。 

  看完以後,我想:這小生靈確實有它的可愛之處,特別是它那種“韌性”的表現。使我想得很多,想得很遠……

您正在瀏覽: 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