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寫春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春聯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寫春聯

  今年寒假的某天早上,我在爺爺家玩着。突然,我的腦海中浮現了一件事——老師布置的民俗作業。

  我趕緊叫醒了爺爺,“爺爺,今天我們要做民俗作業,要準備毛筆、紅紙,還有墨汁!”。

  爺爺不慌不忙地答到:“先在白紙上練習,回家后再用毛筆把春聯寫在紅紙上。”

  我立刻找出了白紙、毛筆和墨汁,還有一本《中國對聯》開始練習。我在書里仔細地找着,看見了一幅關於兔年的春聯:“玉兔迎春至 黃鶯報喜來”。我覺得應該再加上一個橫批:“年年有‘魚’”。然後在白紙上練習起來。

  下午回家后,我跟爸爸一起去文具店買了毛筆、紅紙、墨汁。回到家中,先把毛筆用清水把筆頭上的膠浸泡掉。然後把紅紙裁剪整齊,做成兩張長長的紙條和一張短一些的紙條。再把毛筆上的清水擦掉,蘸上墨汁,在兩張長長的紙條上分別寫上上聯和下聯,最後在短一些的紙條上寫上了橫批。

  寫完后,我便拿給爸爸展示。爸爸說:“好!寫得很工整。”我又讓媽媽看,媽媽說:“寫得真好呀!”。

  我心裡真高興,晚上又夢見了我在寫春聯呢!

您正在瀏覽: 寫春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