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不管是甜的,還是苦的,它總是美好的,人們也時刻想起它。我記憶中的童年,回想起來竟全是趣事。如打板梭.踢鍵子.跳房子.丟石子,還有玩"滑梯”。我們那滑梯可不是真格的,而是把陡峭的沙石坡當滑梯,墊上一塊沙石塊,用雙手反向捉住,然後坐在上面,從陡坡頂上直滑下去。有時磨破褲子,有時擦傷手指,但一完起來,所有一切都被拋在腦後。除了這些,我覺得最有趣 還是另外兩件事。

一件是挖野菜。那時,我們常常是三個一夥,四個一群,手裡拿着鏟子,手上提着竹籃子,一起走到坎邊或是來不及耕種的地里去挖野菜。野菜的種類很多,有開黃花的馬齒苓,有開藍花的竹葉菜,有開白花的灰菜,但挖得最也最愛挖的是香地菜。香地菜,葉子橢圓形,邊上有鋸齒,葉子色為嫩綠,也有的雜帶一些紅褐色,葉面看上去很柔和。倘若把香地菜拿到鼻底下一聞,那股清香啊......別的菜無法與只相比。在挖香地菜時,小夥伴們常常是最熱鬧的,這邊說“我挖了一顆大的”,那邊馬上就嚷上了:“我挖的比你挖的還大些。”有一個夥伴忍不住說:“啊,我這裡的香地菜好多呀!”那我們就會一下子全圍過去,把那快香地菜很快瓜分。野菜挖滿籃子以後,我們就回家。再會家的路上,常常會扯幾顆“野菜毽子”,或是摘幾多花的草籽花。野菜中的香地菜,常常被大人門用來炒成菜吃,那香甜的滋味,直到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流口水呢!

另外一件事是用竹耙柴禾。這件事,童年的我干鍀特別賣力,也許是因為大人表揚的緣故吧。每到穀子歸倉的時候,傍晚一開始,我就會自己拿着耙子和菀子,把從稻場到我家的這條路上的柴草耙起來,挽成一小把一小把的,一直到把菀子塞的滿滿的,才馱回家。然後看着它被送進灶膛,變成火紅火紅的焰火。幹完這件事,我母親總忘不了當別人面表揚我一番,那時自己也覺得自己很懂事,像長大了似的。

童年的事真多,每一件回想起來,都是那麼的有趣兒,那麼的溫馨。人的一生中,童年是短暫的,但只要你永遠有一顆未泯的童心 ,人生就永遠樂趣無窮,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