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亡羊補牢》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亡羊補牢》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我讀了一篇好文章,文章的題目是《亡羊補牢》。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從前有一個人,他的羊圈破了個窟窿,夜裡狼叼走了一隻羊。第二天,有人勸他補好羊圈,可是他一再強調:“我的羊已經被吃了一隻,不會再有事了。”第三天,他發現又沒了一隻羊。於是,他把窟窿修好了,從此,他沒再丟過羊。

  我也“亡羊補牢”過。在期中考試前,我寫完作業就玩,從不檢查作業對錯,上課還不認真聽講。結果,期中考試沒考好。媽媽告誡我要認真地學習,我說:“期中考試結束了,我再努力也考不回高分。”媽媽聽了十分生氣,說:“期中考完了還有期末呀,人生還有許多考試啊!”媽媽的話給我敲了警鐘,是啊,失敗了應該想怎樣去補救,怎麼能繼續犯錯誤呢?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后,開始積極主動學習,期末考試取得了的好成績。

  這篇文章再次告訴我了這個道理,做錯了事只要及時改正,就不算晚!

 三年級:史余康

您正在瀏覽: 讀《亡羊補牢》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亡羊補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