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寬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

  今年春天的時候,奶奶和媽媽在地里種了一些白菜秧苗,澆了水鋤了草,等着這些苗兒快快長,這樣家裡又多了一樣蔬菜吃。

  可是,沒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奶奶去地里看的時候,發現菜苗全都被吃掉了,看地上都是羊的腳印,滿地的狼藉,奶奶是既心疼又生氣,禁不住破口大罵道:“這是哪家該死的羊啊?不把羊拴在羊圈裡出來害人,辛苦了一下午的菜苗全被糟蹋光了,莫要讓我知道是哪家做的,否則非毒死那隻羊不可。”

  奶奶氣哼哼的回家,正好碰到媽媽拎着水桶準備去澆菜。奶奶沒好氣的說:“澆什麼澆?菜全部被羊吃光了,不知道是哪家的羊,真是氣死我了!”媽媽聽了趕緊跑到地里看,回來的時候也是垂頭喪氣。不過很快她就氣消了,反而勸奶奶:“不要生氣了,大不了再種就是,氣壞了身子可划不來。那羊的主人或許也不知道自家的羊吃了我們家的菜,羊是畜生,我們也不能跟它計較,對不。我這就去弄清楚是哪家的羊,跟它的主人說一聲。”

  在媽媽的開導下,奶奶想明白了,但還是有點心疼。下午的時候媽媽知道是誰家的羊了。原來是村口劉嬸嬸家的羊,昨天下午她孩子生病了,抱去醫院晚上沒有回來,羊餓極了才掙脫了繩子,出來找吃的。奶奶得知這個事情之後,氣全消了,反而還關心起那個生病的孩子。

  媽媽說孩子沒什麼大礙了,劉嬸嬸說等會要過來道歉,奶奶連忙擺手說:“算了,都是鄉鄰鄉親的,也不是故意的。”看着媽媽和奶奶的樣子,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善莫大於恕。”這樣的美德比陽光更能溫暖人心,讓世界充滿光明。

您正在瀏覽: 寬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