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令人捧腹大笑的羽毛球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捧腹大笑的羽毛球賽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打羽毛球是生活中極常見的事了,但作者卻因為抓住了打球時的動作和心理活動,把一場“特別”的球賽描述得有聲有色,“小傢伙非說過界了,還把球輕輕地蹭到邊界以外,讓我過去看”等真實的敘述,既充滿童年真童趣,又讓人忍俊不禁。另外,從文章內容來看,標題改為《讓人哭笑不得的羽毛球賽》更貼切。 

  三年級的學生能寫出這樣的作文,值得表揚。 

  點評人:qzzl 

  今天下午,我和一位四歲的小朋友一起比賽打羽毛球。 (開篇就告訴讀者比賽的對方是個四歲的孩子,為下文的“哭笑不得”埋下伏筆。) 

  我規定了各自的界限,然後讓那位小朋友發球。他好像沒有學過打羽毛球,只是看過別人打而已。只見他努力把羽毛球放在球拍上,握着羽毛球拍的手慢慢往後移去,正(當他把球拍)往前猛地一伸,那羽毛球竟掉了下來。(好句)看着他那滑稽的樣子,我差點都笑出了聲,這是誰發明的發球法?不過看在他年紀小,又初學羽毛球的份上,就不笑他了。可是連續好幾次,他都沒有成功(當然我也免費授課了好幾次,他都不聽),我就有點兒急了。到第八次,他終於按着他的發球法“成功”了。但此成功非彼成功——那可是個超低球,幾乎是挨着地面直奔我的腳尖而去的。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球就已經觸到腳尖了。看着那小傢伙在那兒興高采烈地大叫“贏了”,我一臉苦笑,(好句)只得讓他一步了。 (動作描寫細緻、傳神,把一個羽毛球寫活了。) 

  (接下來,還有很多讓我哭笑不得的賽情。)還有一次,我發了一個球,那個球沒有超界,但差點就貼在界上了。小傢伙非說過界了,還把球輕輕地蹭到邊界以外,讓我過來(去)看。(好句)算了吧,再讓一次。 (就)這樣一來二去,小傢伙“贏”了好幾次,我也“輸”了好幾回。和他打完球回到家,我可着實大笑了幾分鐘。 (抓住動作特徵既寫出了四歲孩童的童真,又讓人忍俊不禁。) 

  這真是一場令人捧腹大笑(讓人哭笑不得)的羽毛球賽啊!

您正在瀏覽: 令人捧腹大笑的羽毛球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捧腹大笑的羽毛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