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熱心的張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的張奶奶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隔壁住着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因為她姓張,我們都親切的稱呼她為張奶奶。張奶奶可是我們小區的“人物”呢!我們小區里的人都認識她,而且還都特別尊敬她。

  張奶奶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是櫻桃小嘴,頭上布滿了銀髮,她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就像是理髮店做的,特別時尚。你要是不知道她的年齡,絕對不會想到她都年過七旬了,她皮膚很白,臉上的皺紋也不多,更重要的是她的精神頭永遠都那麼足,永遠都是紅光滿面,神采奕奕。她說話乾脆利落,做事也不含糊,說干就干。她為人熱情,愛樂於助人,我們小區沒有不認識她的,都特別尊敬她,喜歡她,小孩子們看到她也是老遠就開始喊“張奶奶”。

  這不,一轉眼秋天就到了,天氣也開始轉涼了,由於氣溫驟降,溫差太大,突變的天氣使鄰居李大娘病倒了。李大娘平時身體就不好,再加上天氣的原因就使得她本來虛弱的她病倒了。李大娘無兒無女,獨自一人生活,也沒有人照顧。張奶奶知道后,又是買葯,又是端茶送水的,忙前忙后的照顧她。張奶奶看李大娘不方便坐起來,還刻意從自己家抱了一床被子墊在了她的身後,這樣一來李大娘就舒服多了。有了張奶奶這樣每天悉心的照料,李大娘的病很快就好了。痊癒后的李大娘拉着張奶奶的手,激動的說:“您都這麼大年紀了,還麻煩您照顧我,我該怎麼感謝您呢!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張奶奶微笑着說:“遠親還不如緊鄰呢,我們居然湊在一起了就是緣份,這都是應該的,你不用放在心上,你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休息,別的什麼都不用想。”

  還有一次,鄰居家的東東中午放學回家吃飯,一摸褲兜鑰匙不見了,急的直跳腳,張奶奶看見了,急忙上前親切的詢問原委,知道東東是因為爸爸出遠門了,現在又找不到鑰匙而沒法進門吃飯,便不假思索的說:“這是小事兒啊!不用着急啊,你先到奶奶家吃,下午到學校了好好找找,看看是不是落在課桌里了。”可東東又執意不肯,張奶奶便把飯菜端過來跟他一起在樓道里吃了。

  張奶奶總是能在人們無助、不知所措的時候及時的出現,她就像一位天使,那麼善良,那麼無私,總是那麼熱心的幫助着每一位人,處處替別人着想,怪不得她受到所有人的尊敬和愛戴呢!我要向張奶奶學習,長大了也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熱心的張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的張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