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發豆芽觀察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豆芽觀察日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發豆芽觀察日記 

  (一) 

 今天,我陪媽媽去買菜,當我們到了一個賣豆芽的小攤上的時候,看見那些綠油油的小豆芽,我十分好奇:這些豆芽是怎麼長出來的呢?於是我就請教那位賣豆芽的阿姨,阿姨就把方法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我,我聽了很高興!一回到家,我就開始實行“計劃”:我先挑選一些精神飽滿的豆子用清水洗凈後放在碗里浸泡。過了一會兒,我去看那些豆子,可是一點兒動靜也沒有,我只好等明天再來觀察。 

  (二) 

 第二天一早,我還想着我那心愛的豆子,就迫不及待地跑下床,去看豆子了,這些豆子已經裂開了一條小縫,就好像咧着小嘴的對着我微笑呢!它不但變得胖胖的,好像吃了“增肥劑”似的,而且它的皮還變得皺巴巴的,就像老爺爺的臉,可丑了。它還在繼續長大,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三) 

 今天,小豆子們已經開始脫皮了,我就立刻跑去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原來豆子脫皮就代表它們快要長出嫩芽了。於是媽媽給豆子換了盆新的水。 

 吃過晚飯,我還時不時地去看看豆子,而且又給它換了盆新的水。我剛想上樓,就聞到一股臭臭的氣味,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呢?原來是豆子“放了個臭屁”,媽媽告訴我:豆子快要掉皮的時候,就不能全部浸在水中,應該把水倒了,用濕毛巾蓋上,這樣才能保證豆子的濕度。於是,我就把水倒了,用濕布蓋上。 

  (四) 

 今天一起床,我就向廚房奔去。豆寶寶們已經抽出了嫩芽,大約長一厘米,摸上去滑滑的,嫩嫩的,就像小姑娘的辮子。“太好了!太好了!我的小豆芽發成功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五) 

 今天,我還帶了一把尺子去廚房給豆寶寶們“量身高”。長的有五厘米,短的有二厘米。 

 通過這次發豆芽,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恆心和毅力!!!

您正在瀏覽: 發豆芽觀察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豆芽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