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鮮紅的黨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紅的黨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爸爸的書桌上有一枚鮮紅的黨徽,它和我爸爸西服上的紐扣那般大小,紅紅的,圓圓的,圓盤中間有一個金黃色的圖案,畫有一把鐮刀和鎚子,圖案下方有“共產黨員”四個字,既精緻又光彩奪目。爸爸告訴我這就是黨徽。

  “共產黨員是什麼?”我幼稚地問爸爸。爸爸說:“中國共產黨是全國各族的領導力量,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黨徽上的黃色象徵光明,鎚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着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對爸爸的解釋我似懂非懂,我只覺得“共產黨員”是了不起的人,是與別人不一般的人。

  我爸爸就是個不一般的人,他總是比我和媽媽先起床,早早的做好飯菜,才叫我們起床吃飯,然後無論是天晴還是下雨都送我到學校讀書,晚上還要輔導我學習;厚厚的《城步苗族自治縣誌》有100多萬字,我爸爸是副主編,是全書的總纂;近年,我爸爸又負責縣委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創先爭優活動的宣傳報道工作,打開電腦搜我爸爸的名字,可以看到他寫的很多很多宣傳我們城步的文章;我爸爸的書桌里有很多獲獎的《榮譽證書》。

  我帶着敬佩的眼光,問爸爸是不是共產黨員,爸爸說1989年在部隊就入黨了,現在有黨齡22年了。我爸爸說:“入黨不是為了榮譽,也不是為了能當官,無論在哪個崗位,處於何種地位,都要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我爸爸每天戴着黨徽上班,下班回家后就把黨徽輕輕地放在卧室的書桌上。鮮紅的黨徽在書桌上熠熠發光,他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心靈之窗;黨徽似陽光,溫暖我心田,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城步苗族自治縣紅旗小學三年級:cbwjx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黨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紅的黨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