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言傳身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傳身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睛朗天氣的早上,太陽剛剛出來,爸爸高高興興地帶著兒子上街買《優秀作文書》。

  剛剛走到半路,兒子走累了,說:“爸爸,休息一下吧。”爸爸看了看,看見橫過馬路,就到《新華書店》了,對兒子說:“跳過欄杆,就到了,跟爸爸來。”爸爸連想都不想,就縱身一躍,爸爸得意忘形地跳過去。兒子看見了,高興地說:“真厲害,爸爸真厲害!”兒子剛想學爸爸跳過去,一位警察叔叔走過來對爸爸說:“你是大人,如此示範,還要命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要好好愛惜,不要在兒子的面前越過欄杆,兒子不會模仿嗎?”爸爸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想:這是一個沉重的教訓,以後我也不會犯同樣的錯誤。警察叔叔絞盡腦汁地教訓了爸爸一頓,爸爸就垂頭喪氣地拉著兒子走了。一路上,爸爸一直心神不寧,只好拉著兒子去參加縣交警辦的交通安全培訓班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多寶貴啊!如果不好好珍惜生命,就會後悔莫及的。因此,要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做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孩子。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三年級(2)班三年級:支婷穎、舒展

您正在瀏覽: 言傳身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傳身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