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痛苦的設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設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表妹:

你好!來信收到了。你說你不願意再搞郵政工作,讓我談談我的意見,那我就直言不諱地說兩句吧。

表妹,我不知道你是否想過“假如沒有了郵政”這個問題。記得這是在我剛參加工作時,我的師傅給我提出來的。讓我們共同設想一下吧:

印刷所里——

印刷出來的報紙,像座小山似的堆積着,上面落滿了灰塵,擋住了人們的視線。一位中年人拿着雞毛撣子撣掉了塵土,抱怨地說:“唉,郵政工作給取消了,印出來的報紙真可惜呀,全都作廢了!”

工廠里,學校里——

沒有一份報紙,沒有一份雜誌,圖書館里只有一些看膩了的舊書,工人和學生們沒有報紙看,對於天下大事一無所知。

一個普通家庭發生的故事——

北京:

母親語重心長地對孩子說道:“兒呀,你去邊疆搞建設,媽媽不反對,只是到那兒多給我寄幾封信和幾張照片呀!”兒子安慰她說:“媽,您放心吧,到時我一定寄來。”就這樣,兒子離開母親,大學畢業後去邊疆搞建設。

新疆:

兒子在那裡當了一名技術員,努力鑽研科研項目,決心用自己的知識去開發大西北。他把自己的思想狀況、工作成果及身體健康情況都一一向母親做了彙報。可當地已取消了郵政,信件一封封地被退了回來,兒子傷心極了,可是又由於工作的需要不能離開崗位。

一轉眼,20年過去了。

醫院:

此刻,母親躺在病床上,嘴裡還不停地嘮叨着:“勇兒為什麼不給我來封信哩!這麼些年了,他身體可好嗎?”十天之後,母親因患癌症,已經奄奄一息時,心裡還想念著兒子的身心健康,她抱着對兒子的想念之情去世了!

家裡:

兒子急匆匆地下了火車,手裡拿着點心盒興沖沖地往家奔,邊走邊想:這回我可要好好孝順孝順母親了。還未進家門,他便興奮地喊了起來:“媽,我回來了!”一進屋,他頓時愣住了,映入他眼帘的是鑲在鏡框里母親的遺像,兒子“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望着母親的遺像哭着說:“媽,兒來晚了!”

……

想想吧,表妹!這情景多叫人難受啊!沒有郵政會給人們帶來多大痛苦啊!

祝你工作順利!

表姐陳學梅

1996年4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設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設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