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規則面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規則面前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貼着一張100分的試卷。每當我看到它,就會想起一年級時一段難忘的“歷史”。

  2007年,6歲半的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到了小學,學習非常緊張,每單元都會有一次考試。成績不好,是我最大的擔憂。

  一次,老師發了一張三單元的測試卷。我一絲不苟的做題。可當我做到第七大題的第6小題時,飛速滑動的筆尖忽然停下來了。這道題太難了,我絞盡腦思也想不出來。

  我正好做在最後一排最邊的位置,同桌恰好沒有來。而“解題一練通”就在抽斗里。只要我把頭伸進抽斗里,就會做這一題了。而別的同學不會做,那我不就成了第一名了嗎?想到這裡,我便悄悄地把頭伸到抽斗里。

  忽然,我聽到了監考老師黨老師說的話:“考試是測驗一個人知識的時刻,千萬不能作弊!”我的心一動,這畢竟不是我的真實成績呀!就算這次矇混過關了,那以後呢?期中考試呢?……算了,這次努力考90多分吧!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把卷子打開,檢查……

  當我檢查一遍后,又看到這一題,我又有了作弊的念頭,如果我不這樣做,一個應用題8分。就算我別的題全對,也只是92分,回家還得挨罵,太不划算了!於是,我又悄悄地把頭伸進了抽斗里,看着答案抄起來……

  ……終於交卷了,我的心終於“一塊石頭落了地”。我高高興興地走出了教室們,和同學們玩毽子……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星期三下午,老師要評講卷子,我的心又提起來了:會不會是滿分?聽着老師一個字一個字地先念成績,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100分,一人,陳梓瑋!”,哇!我高興極了,幾乎在課上跳起了舞蹈!

  可是到了家,原本應該高興的我,卻顯得很悲傷。這畢竟不是我的真實成績呀!若那個同學看見了,我該怎麼辦呢?他一旦把這件事告訴老師,全班同學都會知道我是個騙子!嗨,告訴老師吧。

  可我轉念又一想,最後一題,可是8分呀!要是讓家長知道,就算我向老師承認錯誤,92分也不行呀!

  當我想向家長報喜時,又猶豫了,這說破了天,它也不是我自己做的呀!如果老師問我這道題是怎麼做出來的,我該怎麼說呢?老師講的方法可是跟我寫的不一樣啊!如果媽媽問我這道題的思路,我該怎麼說呀?

  於是,我拿了一張稿紙,把最後一題照老師的方法改了三遍,又在糾錯本上改了兩遍,還在日記本上記錄了這件事。

  第二天,我來到老師的辦公室,向黨老師承認了錯誤。黨老師說:“沒事,成績不重要,誠實最重要。既然你已向我承認了錯誤,我就原諒你吧。我也相信你以後不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了。”

  雖然我不再是100分了,但是我回到了真實,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信任,邁出了遵守規則的第一步,並且以後不會這樣了,這就是我的收穫!

  三年級:陳梓瑋

您正在瀏覽: 在規則面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規則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