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爺爺比智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爺爺比智力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爺爺比智力

張子豪

自從我會下象棋開始,我就天天想和象棋高手爺爺比一比。

這一天,我們正要去奶奶家,我一蹦三尺高,拿上象棋便去奶奶家了。

到了家,我激動萬分,下了車就跑,也夠急的,差點撞在方柱上。

我見到了爺爺,說明了我的想法,爺爺同意了,並說:“讓你看看什麼是高手!”

於是,一場激烈的象棋大戰開始了,我讓“馬”飛了過去,爺爺也還擊了,一個“炮”打中了我的小“兵”。我飛一馬,爺爺的炮被我拿了個正着,爺爺忙飛馬去拿將,我卻早料到了這一招,不能去,爺爺的馬已經離我的“將”一步之遙了。我靈機一動,出動保護者——“相”,我走了個田子,“馬”也拿了。可轉念一想,這樣也不行,不動的話“炮”在我的“相”上邊了,不然“炮”擊中“相”完了我的“將”。於是,我先把“相”移開,再讓“炮”也對“將”,把“馬”放在“將”的另一邊,爺爺動保護者,我的“馬”反擊。同樣,動我“馬”,“炮”也打“將”了。最後爺爺說:“寶貝勝了!”我高興極了!

我終於登上了家中象棋“高手”的寶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爺爺比智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爺爺比智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