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刮大風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刮大風了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颱風“莫拉克”雖然已經過去,但它給作者留下的印象是深刻的。作者在記敘這場颱風情景時,沒有面面俱到,而是以風為重點來展開描述,縱觀全文,也正因為詳略得當,所以起到了以點帶面且比較形象、生動地再現了颱風自醞釀到結束的過程。其次,觀察仔細、大膽想象也是本文語句出彩的原因。但存在的不足也顯而易見,具體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泉州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連續幾天,陰雨連綿。(,但)天氣(依然很)悶熱悶熱的。(簡要敘述颱風來臨前的天氣,應該獨立成段。) “(颱風‘)莫拉克(’)”颱風就要來了並波及到這兒(!”),聽到這個消息,我趕緊衝出家門。(想)領略一下(這)夏天的風。 (承接前文引出“莫拉克”,展開下文。要注意語句的凝練與通順。) 

  一出家門,一陣熱風(便)撲面而來。(我抬頭一看,)只見天陰沉沉的,大塊大塊的烏雲被(在)風(的“)指揮(”下,)的整整齊齊地向西北方向緩緩地移動。小鳥兒們預感到風的來臨,它們(緊)拍着雙翅飛着,併發出驚恐地叫聲,趕緊(急急忙忙地尋)找個大樹來避避風。樹上的知了也不叫了,彷彿怕風把它們吹跑似的,趕緊躲進樹洞里,靜靜地等着風的到來。 (通過對天空、雲朵、小鳥、知了的描寫,將颱風要來時的情景生動地展現出來。對知了的描寫別有一番情趣。) 

  過了一會,颳風了!院子里,年邁的老枇杷樹張開它那修長的臂膀,來感受風的(“)沐浴(”),樹上一片片碧綠的樹葉,像一隻只小船在空中飄落下來。路邊的小楊樹被風吹得前俯後仰的,彷彿在用一把扇子用力地給人們扇風呢!樹下的花草被風吹得左搖右擺的,好像在大聲地叫着:“不好啦,風快要把我的腰吹折啦!” (比喻,擬人的手法使“颳風”變得生動有趣起來,無形的風也因此變得有形了。) 

  風吹過天空,(、)吹過田野,(、)吹過草地。啊!風是(,)無處不在。風(每)發出一陣陣呼嘯聲,周圍便發出一陣陣的響聲。“咔嚓(!)”!樹枝折斷的聲音,(、)花盆從高處跌落的聲音。(、)房上瓦片打(跌)碎的聲音,人們慌亂地叫喊聲……(這裡要與“咔嚓”對應,寫出不同的象聲詞。)狂風中夾着各種奇怪(各樣)的聲音。真叫人害怕,誰敢在狂風中行走呢?這時,我趕緊躲在(進)室內,隔着窗繼續向外張望。這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頓時)風雨交加、電閃雷鳴,天空地面朦(朦)朧朧渾然一體(,在雨霧中)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只聽到風聲、雨聲、 (以及)雨點拍打窗子的聲音,(前面說“電閃雷鳴”,這裡怎麼就沒有了雷聲呢?)如果這時衝出去,真不知(會)被風刮到何處去呢! (抓住要點,突出了颱風的來勢兇猛,讓人感同身受;自言自語的語氣反映了孩童心理。) 

  過了一段時間,風小了、雨也小了,黑雲漸漸散去。院子里的枇杷樹又挺直了身軀。(,)地面上的花草慢慢地站直了身子。(;)碎瓦片、折斷的樹枝、紙片……凌亂的(地)灑落在地面上,一片狼藉。 (通過作者的所見、所聞、所感,我們清晰地感受到了颱風的雷霆萬鈞之勢。前文沒寫到紙片,這裡就索性別提。) 

  啊, 風的力量可真大!

您正在瀏覽: 刮大風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刮大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