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水果---芒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水果---芒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芒果是著名的熱帶水果。果實外觀美,肉質細嫩、香甜,有特殊風味,營 養價值高。 

芒果是漆樹科芒果屬,享有“熱帶果王”的美稱。芒果樹是常綠喬木,一根根枝條上長着嫩綠的葉子。樹高10——20米,主根粗大,樹冠圓頭形,每一棵芒果樹像一把巨大的遮陽傘。初春時,芒果便開花了,芒果的花很小,花是淡黃色的,一簇簇的,發出淡淡的清香。 

芒果的種類很多,所以也是大小不一,大的像手掌那麼大,小的像雞蛋那麼小,芒果是腎形的,像一個掛鈎。它的表面平滑,沒有熟透的芒果摸下去是硬的,熟透了就有點兒軟了。 

芒果的顏色先是綠色的,隨後是半綠半黃,當它熟透時果皮是檸檬黃色,形美艷,給人一種溫馨親切之感,充滿詩情畫意。 

芒果可香了,放在桌子上遠遠都能聞到那芳香的香味,我剝開皮,便看見那黃澄澄的果肉,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果肉軟軟的,汁水滲滿嘴巴的每個角落,可香甜了。它的裡面還有一粒堅硬的核。沒熟透的芒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點鹽吃,脆脆的也很好吃,吃了芒果可以止渴生津,祛痰止咳,健胃止嘔。但又不能吃太多,會造成皮膚過敏。芒果也可以做芒果罐、果汁、果醬、蜜餞、涼果、果凍等等。 

我最喜歡那香味撲鼻,甜津津的芒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水果---芒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水果---芒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