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老師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是我的輪滑教練,他叫賀軍,是解放軍隊的滑冰運動員,還拿過全國冠軍呢!他一米九的個子,高高的像個黑鐵塔,黑黑的皮膚是常年在外訓練太陽曬的,他鼻樑高高的,眼睛大大的,睫毛長長的顯得很精神。我們都叫他帥哥教練,所有人都很喜歡他。

  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我才五歲,還是一個不太懂事的小孩兒。媽媽帶我去他那裡上輪滑課,賀教練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在上課的時候既嚴厲又認真,和他平時的樣子迥然不同,只要是有人偷懶或是動作不對,他就會很嚴肅地指出來,一一糾正。所以每一個人都很努力,一點也不敢偷懶。我也不例外,每次都認真地完成他布置的訓練內容。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很喜歡去上他的課。

  賀教練是一個很守時的、很敬業的人,我跟他學習輪滑整整兩年,每個星期都要訓練三到四次。他從來不遲到,並且每次都提前半小時到,帶着我們一起踢足球或者做遊戲,用來代替枯燥的訓練前的準備活動,這樣所有的隊員沒有特殊原因都會準時到,參加我們最喜歡的“準備活動”。他也從來不因為天氣和自己的原因而放鬆訓練。記得前年初冬的一天,風特別大,吹在臉上就像刀割一樣,媽媽說:“今天就別去了吧?賀教練也不會去的。”我對媽媽說:“我要去!我要去!賀教練一定會去的!”媽媽沒辦法只好帶我去上課。到了場地,遠遠的我就看到了一個人影,獨自站在寒風中。我驕傲地對媽媽喊:“賀教練!賀教練!我說賀教練一定會來的吧!你還不相信呢!”。話還沒說完,我就拉開車門像小燕子一樣飛到了教練的身邊。開始訓練了,風真的又大又冷。穿上輪滑鞋不用動就會被吹走,手縮在袖子里都不敢往外伸,爸爸媽媽們早就鑽進車子里暖和去了。可是賀教練就像沒事一樣帶着我們訓練。我問教練:“您不冷嗎?”教練說:“冷啊!不過再冷也要堅持呀!這點苦都吃不了怎麼能拿冠軍呢?”我聽了教練的話,馬上就不冷了,認認真真地上完了這堂課,因為我想得冠軍!。

  賀教練更是一個優秀的、充滿激情的教練。每當有比賽的時候他都會認真地開領隊會,回來后給我們講比賽時的注意事項,分析每一個對手的情況和特點。他會把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都想到。比賽時他總是站在賽場邊,聚精會神地觀察着賽場上的情況。手上總是拿着一塊秒錶,隨時通過對講機告訴我們單圈的速度是多少,是快了還是慢了,對手的情況如何,接下來要怎麼滑。着急起來他還會揮着他那長長的胳臂,扯着脖子喊:“沖了!沖了!快!快!”好像要衝進賽場一樣。我每次站在賽場上的時候,只要一看到賀教練我就有了很大的信心。比完賽后,他還會認真的總結經驗,找出每個人的不足,還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作出新的訓練計劃。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賀軍教練。和他在一起的兩年裡,他教會了我輪滑,帶我到全國各各地方去比賽。我從一個不太會輪滑的小男孩,成為了一個輪滑高手。和教練一樣也拿了許多的冠軍,獎牌和獎狀掛滿了整整一面牆呢!他也讓我在艱苦的訓練和比賽中懂得了什麼叫堅持就是勝利,遇到困難決不後退!我還從我的老師身上懂得了做一個守時的人,以後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敬業。

  現在我已經上三年級了,媽媽說我沒有時間再滑輪滑了,我漂亮的輪滑鞋也只好靜靜地躺在柜子的角落裡。可我還是會在夢裡夢到我穿上漂亮的輪滑服和輪滑鞋在賽場上飛馳的感覺,還總是能夢到跟賀教練一起訓練和比賽的樣子。媽媽對我說:“雖然現在賀教練不再教我了,但他身上許許多多的優點是我一生都值得學習的。他是我一生的良師益友。”

  我愛我的老師!賀軍教練。

  自忠小學三年級:溫可明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