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哼着這樣的歌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不僅僅是因為它旋律優美,深情感人,更是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女兒已經漸漸形成了一種對您們感恩的情愫,在不知不覺中沒有掩飾的表露。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起,我就被您們當作“珍寶”一樣看待。您們買來了大量的科學育兒書籍,象個小學生似的,認真地學習。從營養的搭配、智力的啟蒙、興趣的發現到孩子健康心理的培養,使我在孩提時代就表現出有點兒超常的智慧,總是引來其它家長羨慕的眼光。可口且營養的飯菜,讓我面色紅潤;漂亮而質優的衣服,令我美麗自信。記得我小時候,差不多我所有的要求,都能得到您們全部或變通的滿足。您們從來沒有對我進行過訓斥,更沒有打罵。雖然現在看起來有些溺愛,可這又是一種多麼無私、偉大和崇高的愛啊!

  等我上學以後,您們更是在家裡給我提供了一個寬鬆、和諧、求知的環境,由於是我跳級上的小學,再加上年齡小,學習起來一下子感覺很困難。寫字的筆在手中是那麼的不聽使喚,數學的計算題也總是出錯,拼音更是分不清“O”與“U”……面對困難,媽媽總會帶着微笑,幫我分析原因,讓我別急於求成,勇敢去面對,不給“失敗”得逞的機會。同時,鼓勵我多進行思考,不去計較分數,努力去掌握學習的方法,試着去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學會創造。當然,我與媽媽有時也會爭吵。而我們每次發生爭吵時,我總是占不到便宜,因為,最終您的話總是能讓我感覺是很有道理的。我們是母女,更象是朋友。謝謝您們讓我總是有足夠的自信,能夠微笑着面對和接受生活與學習中的所有挑戰。

  為了這份愛,我要感謝您們----我最親愛的父母!尤其要感恩爸爸,每當看到您因腳痛而不經意的皺眉,我的心都隱隱作痛。因為在我小的時候,您因球賽受傷在家休養,而我卻不停地讓您抱我跑來跑去,還得當馬騎,害得你腳腕上的小骨頭一直斷在肉里,沒能長上。爸媽,在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您們;在我考試失誤時,誠懇安慰我的是您們;在我遇到挫折時,在一旁鼓勵我的也是您們。爸媽,您們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我最愛的人。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您們——我的父母,是您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一個富足的家,一個充滿着濃濃知識氛圍的家。

  今天,我寫這封信給您們,同時也把這封信永遠地刻在自己的心底。因為當一個人知道“感恩”的時候,她的生活便少了報怨,多了珍惜,懂得了關愛;當一個社會知道“感恩”的時候,她的世界便少了紛爭,多了和諧,加快了發展。就讓我永遠懷揣這“感恩的心”,去感謝命運,熱愛生活,學習知識,做出自己吧。

  此致

  敬禮!

  甘肅 張掖 臨澤縣&&五三小學三年級:張筠玲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