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大山深處,有一個苗族小山村,裡面生活着一個年邁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80多歲了,但是沒有人來照顧她,因為她的兒女都走出了大山,到城裡去生活了。 

  有一年秋天,一個漢族小姑娘來到了這座村莊里。這個小女孩發現這位老奶奶非常的孤獨,於是這位小女孩走上前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家只有你一個人嗎?”老奶奶嘆了口氣說道:“哎!是呀!我的兒女們都到城裡去生活了,家中只有我一個人了。”聽了老奶奶的話,小女孩想:“這個老奶奶真可憐啊!我來照顧一下她吧!”於是,小女孩又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讓我來照顧你吧!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孤單了!”老奶奶想了想,便答應了小女孩的請求。 

  從此以後,小姑娘每天都認真地照顧這個年邁的老奶奶。冬天來了,小姑娘來到河邊,把老奶奶衣服放在水裡仔細地清洗着。這時的河水冷的刺骨,小姑娘的手都凍僵了,臉也凍得通紅。 

  小姑娘終於把衣服洗完了。她回到老奶奶的家裡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晾在了院子里,這時那位年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從家裡走出來,她緊緊的抱住了小姑娘,臉上掛着慈祥的微笑,老奶奶溫暖的手輕輕地貼着小姑娘冰冷的臉。還輕輕對小姑娘說:“謝謝你,小姑娘對我這麼久的照顧!”小姑娘也謙虛的回答:“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 

  小姑娘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她們倆就像親人一樣相互關心和關愛着。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