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星期三戰爭》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星期三戰爭》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日子裡,我讀完了《戰馬》,感覺到戰爭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最可怕的字眼,但是《星期三的戰爭》中的“戰爭”則完全不同,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瀰漫的戰爭——講述了一個率直、勇敢的男孩霍林和一位嚴肅、寬容的老師貝克夫人,之間發動的一場關於成長曆程的戰爭,最終,成為學生和老師之間那深厚情感的見證。

  在每個星期三的下午,教室里的一半學生要去猶太教堂學習希伯來文,另一半則到天主教堂參加教義問答,霍林作為班裡唯一的一名基督徒,他不得不和嚴厲的老師貝克夫人一同呆在教室里。霍林總是認為貝克夫人打心眼“恨”他,不苟言笑的貝克夫人似乎總在刁難他,如:讓他清理黑板,讓他打掃教室,整理、清掃大老鼠籠子……然而貝克夫人的刁難都最終失敗后,貝克夫人開始讓霍林閱讀莎士比亞的作品,可是,霍林一點也沒有埋怨,也許,他會想到這樣對自己也沒有壞處。在這期間更上演了許多令人回味的故事……通過這種種事情也讓霍林有了很大的改變,最後,霍林發現自己迷上了莎士比亞的作品,並和貝克夫人成為了好朋友。貝克夫人幫霍林矯正跑步姿勢、開車送霍林去看棒球賽,在霍林遇到困難時貝克夫人總是出手幫助,點點滴滴體現出老師至始至終都在關愛着自己的學生,使他從原來一個叛逆的孩子變成了一位富有獨立思想,學會自省的孩子。

  貝克夫人感動着我,霍林影響着我。

  精彩的故事情節,時而讓我開懷大笑,時而叫我哽咽不已。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寬容、愛的偉大力量;明白了做人的謙虛、做事的執着與不懈的道理,汲取着這些營養,可使我積極健康的成長!

  ----濟南匯波小學三年級(1)班·楊周賽楠三年級:楊周賽楠

您正在瀏覽: 讀《星期三戰爭》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星期三戰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