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2)做麥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2)做麥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房東是個快嘴快舌,有着一副熱心腸的阿姨。她家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女兒都比我們大了,兒子卻比我們小。一家人對我們都很大方熱情。幾分鐘后,我們就打成了一片。  

  你知道房東阿姨第一餐讓我們吃什麼?“麥餅。”你不知道什麼叫麥餅是嗎?讓我告訴你吧。我們這兒有句話:“永嘉有三寶,麥餅溪鴨和羊羔。”說到麥餅,那真是永嘉小吃一絕,將上好的雪裡蕻霉菜乾加上蝦皮、蔥花、肥肉丁拌成餡兒包進麵糰,然後擀成餅兒放鍋里烤熟,這就是麥餅,吃起來又香又脆,誰吃了都要三生難忘。今天更讓我激動的是房東要讓我們自己動手學做麥餅。 

  當房東阿姨叫我們下樓做麥餅,我就興奮地趕緊跑下樓去,看見已經有一群人圍在桌子旁邊了,他們各自拿了一些麵糰,我也拿了一些,學着老師的樣子,做了起來。 

  我先把麵糰揉成一個圓形,接着用大拇指往麵糰里按進去慢慢旋轉着,待轉成一個碗狀,然後向“小碗”里放進餡兒,接着把“小碗”捏成一個包子,再把包子按成一個餅,用擀麵杖把餅擀薄,這樣麥餅就完成了,當然,我還要讓老師煎熟我的麥餅。 

  一會兒,我的麥餅熟了,拿着自己被烤得黑乎乎的傑作,我看到餅的上面竟然點綴着幾個被烤焦的破洞,連餡兒也露出來了,心裡真是開心,看來老師烤餅的水平也不咋地,不過,咬一口,嗯!還真香,好吃,不信你也嘗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2)做麥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2)做麥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