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山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山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神奇的地方,那是我的故鄉。它坐落在中國的西南部——那就是有着獨特的喀斯特地貌的廣西! 

  遊覽過廣西的人,心中都知道廣西的最大特點就是有天然而秀氣的山,有清澈見底而平靜的水。 

  山,山,數不完的山,峰迴路轉,山外青山。這一座山像插天利劍,那一座山像玉柱撐天,另一座山像一位莊嚴的老人,佇立天表,俯視大地,再一座山又像一位嬌羞的少女,用白雲作紗巾,遮住美麗的面顏。這邊看,遠山連綿不斷,恰似一條長龍飛向遠方;那邊看,群山重疊,層峰累累,猶如海濤奔騰,巨浪排空。群山的風格各有不同,有的雄奇,有的俊逸,有的清幽,有的渾厚,有的在陽光下氣勢逼人,有的在霧靄中隱約飄渺。它們各有各的氣質和性格,叫你敬畏,叫你流連,叫你愛慕,叫你傾倒。瞧,這一座山,真好比一位美麗的女子。你看,掛在山腰的乳白色晨霧,像飄在她面前的薄紗,滿山玲瓏的是石塊成了鑲在衣冠上的寶石,放眼看去,那成排的綠色的樹木,如霞帔上的纓絡。一條灰白色的通向山腰的慢坡路,是她腰圍垂下來的長長的絲帶…… 

  我們桂林的灕江可是名不虛傳的呀。灕江每天就要接受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到底是灕江的什麼特點吸引了這些中外遊客呢?我來揭曉謎底吧!“春來江水綠如藍”,那碧透的灕江水,猶如一隻富有情感的眼睛,那樣的含蓄,又那樣的深奧。柔和的陽光,把灕江染得斑駁陸離,微風輕拂,泛起一圈圈漣漪,托起無數光帶,恰似一條條素絹在水面飄動。待風過後,有平靜得卻又印上一朵朵白雲、綠樹青山的倩影,更是別有情趣。而隨着“嘩啦嘩啦”的水響過後,我們還可以看到許多白點在水中閃爍,宛如夜空中的繁星,那是魚群在戲水……

  啊,廣西的山和水呀。你們為廣西增添了許許多多的光彩呀!啊,廣西,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山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