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輪子上的麥小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子上的麥小麥》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輪子上的麥小麥》。還沒讀之前,我還在想在輪子上的麥小麥是一種植物還是一個人呢?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入這本書中。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對同父異母姐妹——麥小麥和麥小葉身上所發生的事情,麥小麥的親媽媽余亞是他爸爸麥豐的前妻,當年余亞拋棄了麥小麥,如今又想要回她。於是,爸爸麥豐和后媽蘇月芊為了不讓余亞找到他們,怕破壞他們這個安寧的家,不想讓兩個孩子心裡有陰影,所以一直瞞着了這對姐妹,一直不停地搬家,爸爸說他們的家已經安在了輪子上……可是,當秘密重新揭開的時候,又發生了許多事。

  我覺得麥小麥是一個很善解人意、善良的女孩,當她看到那封信的時候,知道蘇月芊不是自己親媽的時候,她沒有大吵大鬧,也沒有質問父母,而是悄悄地把信封放在書包里,因為她愛她的后媽——一個當她是親生女兒、愛她疼她的母親。最後,大家知道余亞得了胃癌,只剩半年的時間,麥小麥聽從大人的話,在親媽媽生命最後的日子陪伴她,生活在一起。

  讀完這本書,我很感動,讓我感受到父母偉大的愛,感受到子女的孝順,感受到親情的可貴。這個故事更讓我懂得今後要尊重父母、孝順父母,要珍惜擁有的一切。

  四年級:黃琳

您正在瀏覽: 讀《輪子上的麥小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子上的麥小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