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閑着沒事幹,拿了個雞蛋放在水裡,想讓它浮起來。可是無論我怎麼做,它總是沉下去。 

  這時,媽媽看到了,問我:“你是不是想讓雞蛋浮起來啊?”我說:“嗯,但是我失敗了。”“給你一個提示,只要把鹽、糖、味精三種調料中的一种放入水中,雞蛋就會浮起來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馬上跑進廚房,取來裝這三種調味品的管子的勺子,我先往裡面加了一點兒味精,可雞蛋動也沒動一下。可能是味精太少了,我想。於是,我又加了兩大勺味精,雞蛋還是“巍然不動”。我換了一杯水,往裡面加了五大勺的糖,可雞蛋也同樣經受住了“甜蜜的誘惑”——沒有浮到水面上。我看了看鹽,鹽啊,只剩你了,你一定行的。隨後,我又換了一杯水,往裡加了七大勺的鹽。啊!雞蛋終於浮起來了!我欣喜若狂,跳了起來。 

  這時,媽媽聞聲前來,她見雞蛋浮起來了,便對我說,你知道雞蛋在鹽水裡為什麼會浮起來嗎?”她說:“其實,是因為鹽能增大水的浮力,雞蛋能浮起來就說明水的浮力已經大於雞蛋的重力了。” 

  噢!原來如此,我今天不僅增長了知識,還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