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搬家”給我的啟示

  暑假的一天,我在樓前的草坪上玩耍。忽然,抬眼望見不遠處有一條長長的黑線。我帶着好奇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家!我悄悄尾隨其後,並很快發現一個黑乎乎的洞穴。定睛一看,一群“螞蟻大軍”邁着整齊的步伐在行進,每隻螞蟻身上還馱着沙粒大小的食物。這時,我才明白是一群螞蟻在往洞外搬運食物。但是,它們為什麼要搬家?它們又將搬往何處呢?我一時間不得而知。

  正當我疑惑不解,只聽到頭頂一聲悶雷,緊接着天也暗了下來,還捎來一陣陣清涼的風!不好,可能要下雨!我趕緊往家裡跑。正當我驚魂未定關好家門,就聽到一陣雷聲伴着閃電帶着雨點傾然而下!我突然想到那群小螞蟻,它們會不會被大雨給沖走?大約半個多小時風停雨住后,我拉開房門迅速下樓沖向螞蟻洞穴!所見已是 “蟻去穴空”另一番景象了!

  那麼,它們又去了哪裡呢?待我低頭細看,發現了小螞蟻的足跡!於是,我尋跡而往。在不遠處的一個高坡,居然又發現了一個洞穴,洞口有幾隻螞蟻走來走去,似乎站崗巡邏的“哨兵”!看到這些,我才猛然醒悟。原來,聰明的螞蟻並沒有被雷電所嚇倒,更沒有被雨水沖走,而是提前轉移到了安全的新家!

  可是,螞蟻又如何先知先覺做到這些的呢?我馬上打開電腦查詢答案。經過查閱相關資料,我終於明白:螞蟻雖然居住在地面以下,但它天性喜歡乾燥。在它們的身體上有一個感知濕度的器官,當空氣中的濕度太大時,它就感覺要下雨了,就會向高處搬家,以免被水淹死。 久而久之, 便有了“螞蟻成群,明天勿晴”的諺語。

  天地之間,奧妙無窮。類似“螞蟻搬家,天要下雨”的自然現象不勝枚舉。這也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知識無處不在,學習永無止境!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會多觀察、多思考,不斷探索宇宙的無窮奧秘!

  西山鎮中心小學四年級

  嚴覃瑤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