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搬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是否注意過螞蟻?是否看到過螞蟻搬家?你也許從沒注意過這不起眼的“小黑點”,可是他們的精神是值得佩服的。

  去年暑假,我到外婆家玩時,看到了一條黑色的鏈子,像一隻長長的蠕動着的黑色香腸,我躡手躡腳的走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螞蟻。之間有的螞蟻銜着卵;有的螞蟻抬着食物;有的螞蟻抬着幼蟲。還有一隻比較大的螞蟻,是整個隊的頭目,瞧他那神氣的樣子,好像他不是一個搬運隊的首領,而是一個軍隊的將軍。這時一隻淘氣的小螞蟻跑出了搬運隊,這時,頭目跑了過去用觸角碰了碰小螞蟻的觸角,他好像知道錯了,又回到了隊中。看來他們紀律不錯嘛。這時,爬來了一隻大青蟲,螞蟻們派出幾隻身強力壯的士兵,他們用鉗子在青蟲身上夾出了幾個傷口,疼的蟲子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壓死了幾隻螞蟻,他們不氣餒,又派出十幾隻螞蟻,爬到大青蟲身上向傷口裡鑽。雖然他們死了不少,可是他們依然不屈不饒,因為他們團結,所以戰勝了大青蟲,並把它高高興興的抬回了“新家”。

  從螞蟻搬家的現象中,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它比鐵還硬;比剛還強;比金還貴,螞蟻的精神多值得人們學習。我喜歡螞蟻,更喜歡他們的精神。

  四年級:鄧凡麒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