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中國最隆重的節日,這一天中國人民同歡喜共度過,雖然各地的習俗不同,但歡樂仍在每個人的心中蕩漾。

  除夕那天,孩子們穿上新衣服,歡天喜地地和夥伴們一起玩耍,大人們也忙裡忙外,全然一片忙年的繁榮景!。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到了快天黑的時候。媽媽的廚藝在我們家中可是最好的了,所以肯定要品嘗她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晚餐啦!面對着一桌子香噴噴的飯菜,我們一大家子圍坐在桌邊,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的感到了“生活比蜜甜”的滋味呢!

  在除夕晚上,我們一群小朋友,手裡拿着鞭炮,在大人們的帶領下放鞭炮,在天上炸開時,一朵朵七色花鑽出來,像彩虹一樣,五彩繽紛;又像仙女撒花,送給人們幸福,好漂亮!放完鞭炮我就和爸爸媽媽去看春節晚會。家家燈火通明,熱鬧極了。

  在第二天,天沒亮,媽媽就催促我快點起床,我起了,爺爺奶奶他們都起了。媽媽把昨天包好的包子,放到盤子里,我們有說有笑地吃起了包子。不一會,天亮了,人們都穿上新衣服去走親訪友給長輩拜年去了。我們家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媽媽都穿上了新衣服,爸爸顯得更英俊瀟洒,媽媽變得更年輕美麗!“噼里啪啦”,陣陣鞭炮聲迎來了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給親戚們拜年。走着走着,我們來到老奶奶家。爸爸一見老奶奶就想跪下給老奶奶磕頭,可是被老奶奶攔住了!“唉,你說你磕什麼頭呀!來快吃點瓜子,抽根煙!”“不用不用,我不抽煙!”。拜完老奶奶家,我們又去給大媽家、叔叔家拜年!不久我們終於給各家各戶拜完了年!

  一眨眼到了年初八,春節就結束了,人人都回到了正常的軌道上,該上班的上班,該上學去上學了。新的一年開始了,人們紛紛向新的生活、新的目標進發、努力了!

  四年級:幸福小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