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 

  電池,對於我們都不陌生。生活當中,我們有好多地方都會用到它。比如說,手電筒,停電的時候你可以用它照亮。還有我家的電視遙控器,在假期我可以用遙控器調換我喜歡的電視台。可一但把遙控器裡面的電池拿出去就調不了台了。 

  然而,每當電池沒電的時候,我常常把它扔到垃圾車裡。有時,我就會想:這些電池如果得不到妥善處理,會不會給人們帶來危害呢?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了解到,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面對“永久”這兩個字,就感到非常可怕。我把廢電池扔進垃圾車,它被帶到了哪裡?有多少廢電池像定時炸彈一樣已經躲進了土壤中?哪裡才是它們真正的家? 

  我又聽到一個更為嚴重的消息,一粒小小的紐扣電池可使600噸水受到污染,相當於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粒紐扣電池就有這麼大的危害,如果13億人口每人扔一粒呢?那我們的子孫後代還能有水喝嗎? 

  大自然是美麗的,大自然是溫馨的,我們要保護人類這個賴以生存的唯一家園。在我們還沒有為廢電池找到真正的家之前,請把廢電池放入身邊的廢舊電池回收站吧!

您正在瀏覽: 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