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共創和諧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共創和諧校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剛看到這個題目我有點困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寫,可轉念一想:革命先輩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老百姓,為了祖國的榮譽奮力拚搏的奧運健兒, 全心全意服務人民的雷鋒,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姐姐,這就是民族精神呀!而今的和平年代雖不用我們拋頭顱,灑熱血,但是我們新一代的少年兒童勤勞熱情、樂於助人、積極進取這不正是民族精神的體現嗎?

  你看,在我們學校就有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學校幼兒班的弟弟妹妹們太小,他們根本提不動水桶,於是高年級的幾個小哥哥就主動幫幼兒班提水,每天下午放學幾個小姐姐還幫着幼兒班掃地,當小弟弟妹妹們沖他們喊“謝謝哥哥、姐姐”時,他們都笑得跟一朵花兒似的,大家叫他們“樂幫派”。

  是的,這股大幫小的風吹遍了整個校園,每天早晨低年級的窗檯被悄悄擦乾淨了,教室桶里的水總是滿滿的,講桌被收拾的井井有條,窗台上的花笑了。更重要的是大家保持了良好的心態,學會了寬容待人,懂得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每周一升國旗時,校長都會表揚幾名學習成績進步快的同學,那幾名同學原來可都是班裡的學困生啊,這多虧了學校組織的“一幫一,結對子”活動:班裡的優秀生主動幫助學困生,每天放學都會留下來給他們補補課,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以前我們班裡也有一兩個不愛寫作業的同學,可最近通過“結對子”活動,再沒有掉隊的同學了。學困生學習上的困難被解決了,作業也就不在話下了,在班裡逐步形成了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班裡總體成績明顯進步了。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智慧的啟迪、知識的雨露,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我們要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創造積極進取的學習氛圍。

  校園是我們玩耍的地方,是我們學習的天地,更是我們道德成長的搖籃,讓我們互敬互愛、互幫互助,攜手共創和諧校園!

  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南早現小學四年級 王添翼 

  輔導老師:楊艷華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共創和諧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共創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