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父愛如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愛如山》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父愛如山》有感 

  幾天前,我看了一篇《父愛如山》文章。文中講的是父新陪兒子去高考,為了讓兒子吃的好一點,父親連續兩天都到一家飯館里,每次只點半個菜,自己只是坐在椅子上啃點乾糧、吃點鹹菜,再喝兩口水。等菜炒好了,一口也不吃就給高考的兒子送去,這一切被兒子知道后,兒子的眼淚嘩嘩地淌了下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父愛如山,父愛如船,雖然人們都說母愛是偉大的,但我要說,父愛也是偉大的。 

  記得在《讀者》上看到這樣的一個故事。一位大學教授的兒子得了絕症,只能活三個月,他為了給兒子籌款治病,在馬路邊賣冰棍。一天,一位婦女帶着她的女兒來買冰棍,她指着大學教授教育她女兒說:“如果你不好好學習,長大后也只能賣冰棍。”教授聽后心裡非常難過。事後,有人問為什麼不覺得在馬路邊賣冰棍抬不起頭來?他坦然地回答:“在兒子生病的時候,我不是一位教授,而是一位父親。” 

英國有一句名言:“世界上真正的英雄就是那些讓孩子們的生活有所不同的男人們。” 

  啊!父愛好比船工,母愛好比帆,時間的流逝好比風,我們則是是好比坐在船中的孩子,在浩瀚的海洋中,一點一絲的向前奔跑着。 

   四年級二班 龐宇璇

您正在瀏覽: 讀《父愛如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愛如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