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標籤:單元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自然的啟示作文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了許多啟示。

  例如: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着它可以發現電杆、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人類的發明——來自動物的靈感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科學家根據火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傳感器。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蛤蟆夯(hāng)。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仿生與高科技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裝置:科學家研究發現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組成的回聲定位系統。因為蝙蝠魔在飛行時發出超聲波,又能覺察出障礙物反射回來的超聲波。科學家據此設計出了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裝置…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前蘇聯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的科學家在企鵝王的啟示下,他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王”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的寬闊的底部,直接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撐動着前進,行駛速度可達50公里/小時……

  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