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紫藤長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長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美麗的虞山腳下,座落着一座歷史悠久的校園,那就是我親愛的學校——石梅小學。

  瞧,學校東面操場邊,有一條寧靜的紫藤長廊。春天,萬物復蘇,別的花兒都剛長出嫩葉,而紫藤卻迫不及待地垂下一串串紫色的小花,像紫色的風鈴搖曳在風中,更像無數紫葡萄閃着耀眼的光芒。紫藤花散發著沁人心脾的幽香,一陣微風吹過,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感覺神清氣爽,彷彿一切煩惱都煙消雲散。伴着春風,紫藤花那晶瑩而嬌弱的花瓣,紛紛揚揚地飄落在地上,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留戀枝頭,美麗動人!

  過了一段日子,紫藤才慢慢長出了嫩葉,那多像舞蹈演員的手臂,優雅地詮釋着綠色的心境。走近一看,一片片葉子的身體都是橢圓形的,根根葉脈都充斥着生命的動力,從白色的長廊架子上垂掛下來,顯得特別有精神。隨着天氣的不斷轉暖,紫藤的葉子也逐漸變得茂盛起來。那挨挨擠擠的綠葉,擋住了漸漸毒辣的陽光,像遮天蓋地的綠色巨傘,覆蓋著整個長廊,給人們帶來了涼爽。

  遠遠望去,紫藤條彎彎曲曲,纖細的像我們的手指,粗壯的似我們的胳膊,爬滿了整個長廊。細看藤條,有粗有細,姿態不一,有的猶如兩條相互纏繞的盤龍在等待時機,蓄勢騰飛,很有氣勢;也有的就像一幅幅錯落有致的工筆畫,曲折蜿蜒。

  再看那白色的紫藤長廊架,和碧綠的樹葉、紫色的花兒交相輝映,給人們帶來了強烈的視覺享受。清晨,空中雲霧迷茫,長廊在霧氣中顯得十分幽靜。走進長廊,在雲霧中偶爾看見一點綠色。中午走進長廊,享受着綠色的涼風和花朵的芳香,就像走進了一座天然的大涼棚。

  長廊里也有着同學們的氣息,一下課,同學們都喜歡來到長廊,聞聞這清新的香氣,欣賞這自然的美景;也有的喜歡倚在長廊的柱子上,安靜地看看書,聊聊天;還有的同學就在這兒玩各種好玩的遊戲,讓長廊增添了許多快樂和生趣。不知不覺中,同學們便與紫藤長廊架成為了親密的朋友,伴隨着同學們走過了一年又一年的學習生活。

  生機勃勃的紫藤長廊,神奇美麗的紫藤長廊,你是校園裡最美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

  我愛春天這美麗的校園,它是我遊戲的樂園,更是我成長的搖籃!

  江蘇蘇州常熟市石梅小學四年級:孫梓陽

您正在瀏覽: 紫藤長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長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