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民族精神,人們首先想到的是一位位英雄人物:炸碉堡的董存瑞,烈火中的邱少雲,堵槍眼的黃繼光……在戰爭年代,英雄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成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讚歌。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了硝煙,沒有了戰火,是不是就不用弘揚民族精神了呢? 

  不,不是這樣的。民族精神時刻不能丟,我們必須弘揚民族精神,而且必須永遠傳承下去。弘揚民族精神可以不必做得那麼大,也不必做得人人都知道,在公交車上,我們可以給那些老弱病殘孕讓座,過馬路時可以扶老人過馬路……總之,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及時伸出援助之手。 

  今天放學后,我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急忙撐開了媽媽為我準備的雨傘。正在這時候,我忽然發現前方有一個小女孩沒帶傘,淋在雨中,渾身都濕透了。只見她冷得縮着脖子,瑟瑟發抖,艱難地行走着。我想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有愛心,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要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於時,我毫不猶豫地跑上前去,不假思索地對小女孩說:“小妹妹,咱們共打一把傘,一塊兒走吧!”小女孩感激地望了我一眼,說:“謝謝姐姐。”於是,我們兩人肩並着肩,行進在風雨中,我一直把她送到她家的樓門口。 

  我在小女孩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伸出了援助之手,其實就是在弘揚民族精神。弘揚民族精神,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想,也這樣做,我想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 

  張琴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