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強則國強 

  現今,災區的孩子們早已擦乾眼淚,帶着傷痕毅然走進帳篷學校,“安心學習,立德成才,報效祖國,回饋社會”是他們的肺腑之言。“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先生這段膾炙人口的文字,在這次抗震救災中得到了嶄新的詮釋。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特大地震災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遭受嚴重損失。為充分反映災區少年兒童在抗震救災中所表現出的沉着鎮定、臨危不懼、勇於救人的高尚品質,用他們的感人事迹激勵全國廣大未成年人奮發向上、健康成長,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決定評選表彰一批“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當無情的災難襲來,災區那些稚嫩的生命牽動着無數國人的心。誰曾想,在災難面前,他們竟然挺起了幼小的脊樑,讓我們看到了不幸之中的大幸。他們的英雄氣概、先進事迹和可貴精神,無論對孩子還是成人都有深刻教育意義。他們無私無畏,智慧勇敢,捨己救人;那種對死亡的藐視,對險境的淡定,對他人的無私,對逆境的堅強,對生活的熱情,對關愛的感恩,讓人刮目相看,令人肅然起敬,感動了全國億萬人民。 

  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堅強和英勇。在這場災害中,災區的少年兒童經受了巨大的傷痛和磨難,同時他們也表現出了超常的勇氣和力量。女學生高瑩雙腿都斷了,雙手也被砸傷,不僅一直沒哭,還一邊微笑,對大家說“要勇敢”。災害來臨之際,中學生雷楚年在2分鐘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12歲的女生廖桐,本可以自己迅速逃生,但看到班裡驚慌的女生,就果斷地叫大家跟她跑,安全帶出十餘名女生。 

  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智慧和樂觀。很多倖存的孩子,在自救和互救上表現了驚人的智慧,在等待救援和獲救后表現出罕見的樂觀。他們知道保持清醒,用歌聲驅趕恐怖、傷痛和睏倦;他們懂得保持體力,用團結、友愛和鼓勵支撐生命。小女孩鄧清清被救出時,還在廢墟里打着手電筒看書;被困廢墟80小時的男生薛梟,被救出來后第一句話是“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凍的。”這句話逗樂了電視機前很多悲傷的中國人。 

  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仁愛和感恩。女生馬小鳳和男生薛梟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營救人員發現薛梟受傷嚴重些,但薛梟堅持說“先救她”,而馬小鳳則說“不,先救他,他的傷勢比較重”。這種仁愛之心讓救援人員為之動容。3歲的小男孩郎錚被救出后,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朝救出他的武警官兵敬禮。一些逃過劫難的孩子,在路邊向前來救援的人們致謝,有的甚至加入志願者隊伍,積極貢獻出他們微薄的力量。 

  苦難是良師,逆境出人才。現今,災區的孩子們早已擦乾眼淚,帶着傷痕毅然走進帳篷學校,“安心學習,立德成才,報效祖國,回饋社會”是他們的肺腑之言。“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先生這段膾炙人口的文字,在這次抗震救災中得到了嶄新的詮釋。這些堅強而可愛的孩子,讓我們看到了災區的希望,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未來。 

  英雄少年,時代驕子。讓我們向這些少年英雄致敬,並伸出我們熱情有力的雙手,共同托舉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