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間生活之餵養蠶寶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生活之餵養蠶寶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期間,媽媽帶我去農家樂玩。這裡沒有城市的高樓大廈,鄉間道路兩旁是新的小康住宅樓,三層的小洋樓,米黃色的牆,院內樹木茂盛,枝枝丫丫上處處透着春天的新綠。小村子里,一家農家樂連着一家農家樂,家家戶戶院里都停滿了來自城裡的小轎車,這不禁讓人感嘆起如今鄉間生活的變化。

  我們幾個來自城市的孩子,在農家的小鞦韆上盪了一會兒,注意力不約而同的被農戶的小孫女養的蠶吸引去了。這個農家的小女孩很大方,見我們圍着瞧她養的蠶,就分給我們一人幾隻一起玩。我還是第一次見蠶寶寶呢。這些蠶寶寶,身體呈乳白色,身子長長的、肉肉的。圓圓的腦袋,胸前有三對帶小爪子的足,用它們捧着桑葉喂到嘴裡,屁股上長着一根小刺,和毛毛蟲長得很相近。“也許蠶寶寶和毛毛蟲是近親呢。”我心裡這麼想着,臉上不禁為自己的想法露出笑容。喂蠶寶寶和小鳥、小雞不同,喂小鳥小雞時通常我們會在食物旁再備上一杯或一碗水,而蠶寶寶卻不喝水,它們所需要的水分直接通過吃桑葉獲取。農家的小女孩告訴我們,就連給蠶喂的葉子上都不能沾水,要不,蠶會拉稀和喪命的。我一邊給蠶寶寶喂桑葉一邊觀察,我發現蠶寶寶吃桑葉和我們吃餅差不多,它先用它嘴裡的兩顆大門牙啃一口葉子,接下來就沿着一條線不停地啃下去。我分到的三條蠶寶寶里,二條大,一條小.大的二條非常貪吃,只顧悶頭吃喝,別的什麼都視而不見,而小的蠶則總是抬着頭,伸着脖子,扭着身子,左顧右盼地。一開始,我不敢動它們,可看見一個個比我小的妹妹們把蠶玩於手掌間,我心裡也痒痒的。於是,我把手指伸過去,碰了碰總是抬着腦袋的小蠶,它更膽小,一下子縮起頭,脖子以上皺巴巴的,我覺得有趣極了。我也像小妹妹們一樣,捉了一隻小蠶放在手背上。它在我手背上,腦袋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不停地擺着,不停地蹭着,癢極了,我不由自主地想把它取下來。取下來時,我又有了新發現,它的足上有吸盤呢,輕輕一取,沒取下來反而感覺它趴得更緊了。

  喂蠶寶寶真有趣,鄉間之行真有趣。

  陝西西安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鄉間生活之餵養蠶寶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生活之餵養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