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革命戰爭時期,有許多的英雄人物。抗美援朝戰場上,董存瑞的英雄事迹,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前幾天,老師在課堂上給我我們講了一篇關於董存瑞的一個故事——“捨身炸碉堡”。 

  董存瑞和他的戰友們在解放隆化城的戰役中,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困難,敵人在橋上建了一座暗堡封鎖了戰士們前進的腳步,如不及時炸毀它,不但解放不了隆化城,還會造成許多戰友的傷亡。就在這危急時刻,董存瑞義無反顧地抱起炸藥包跑向暗堡。他用儘力氣高喊着:“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他拉響了炸藥包,暗堡被炸掉了。同志們高喊着:“為董存瑞報仇,沖啊!”最後,我們勝利了。 

  在現實生活中,老人們常常給我講一些革命故事,還告訴我:我國的國旗是紅色的,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我們的今天美好生活。這次,通過學習董存瑞的英雄事迹,我才真正體會到了這些話的含義:沒有革命先烈,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我們不會讓革命先烈的血白流。我們會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我們要掌握本領,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把我們可愛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