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

實驗二校四年級六班

  趙佳璇

今天我讀了《青年時期的毛澤東》這篇文章以後,我感受多多。

我覺得孜孜不倦的學習可以使人更加聰慧,毛主席加圈畫點的讀書方法值得我們學習,他這樣酷愛學習是我所不及的,我看書時,一目十行,囫圇吞棗。記得上次媽媽問我讀過哪些書,我一口氣說了許多書名,媽媽又問;“你能詳細的說一下你讀過的一本書嗎?”我前面說了一大串,後面卻一個字也說不上來。當時我才意識到讀書的方法不對。

我懂得了讀書要有充足的時間,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把時間用在讀書學習上。還要講究方法,學習毛主席的讀書方法,一邊讀書一邊評註、標畫。就像朱熹教導陳正之時所說:“讀書不要只圖快,哪怕一句話,也要重複多遍,這樣要比一味的往前趕效果好得多。”因此,我明白了讀書一定要用腦想,用心記。杜甫也有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想讀書一是要多,二是不要匆忙草率,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只有這樣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