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蘋果的小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蘋果的小男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已經過去好久了,可那位買蘋果的小男孩令我十分難忘。那一天,我和媽媽正在菜市場買菜。突然,我看見一個正在買蘋果的小男孩。他衣衫襤褸,身子瘦小,圓圓的臉蛋上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雙手凍的通紅,像胡蘿蔔似的,看來他家並不富裕。他顯得拘謹地走到一個水果攤前,輕聲問:“蘋果多少錢一斤?”老闆說:“2.6元一斤。”

  小男孩說:“買兩斤吧。”老闆說:“好。”於是老闆拿了幾個蘋果一稱,剛好兩斤。老闆把秤拿得高高的給小男孩看,小男孩看完后,便伸手進衣袋裡掏錢,老闆趁小男孩沒注意,很快從口袋裡拿走了一個大蘋果,並很快地系方便袋。小男孩好不容易地掏出10元錢遞給老闆,老闆連忙給小男孩找錢,並遞給袋子。小男孩什麼也沒覺察,提着蘋果轉身便走開了。過了一會兒,小男孩又飛快地跑了回來,我心想一定是小男孩去過了秤,發現少稱了蘋果,來找老闆扯皮的。這時老闆也忽然緊張起來,沒等小男孩開口就連忙說:“你也看見了,剛好是兩斤啊。”一邊說著一邊擦汗。小男孩說:“我看了的是兩斤,我是回來還你錢的,您多找了我一元錢。”說著把錢遞給老闆,轉身就走。只見老闆的臉“刷”地一下紅了。

  我當時真想去說點什麼,可媽媽早買好了菜喊我快走。我走着,心裡卻像吞下了一個石頭,鯁在那很不舒服。

  荷花庄小學四年級:tongtong789

您正在瀏覽: 買蘋果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蘋果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