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新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新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外婆在炒菜時,我出於好奇,湊上去想看看外婆怎麼炒的菜。這時,鍋里的油濺了出來,正好濺到我手指上。“啊!”我大叫一聲,馬上低頭看了看手指,只見燙傷的地方已經起了一個小小的紅包。外婆看見了,馬上拿燙傷膏給我擦手指。見不起效果,外婆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輕輕地磕碎,然後剝下雞蛋上的一層薄薄的膜給我敷在我隱隱作痛的手指上。頓時,我覺得手指不痛了,而且還有點涼涼的感覺。我立即問外婆:“這是什麼東西?敷上去燙傷的地方一點都不痛了!”外婆說:“你不懂了吧?這層膜叫蛋膜,敷到燙傷的地方上可以緩解疼痛。”“這是為什麼呢?”我好奇地問。外婆外婆笑了笑,說:“你自己到電腦上查查看。”

  事後,我在電腦上查了資料。原來,用雞蛋膜治燒燙傷是因蛋膜貼附后佔位性很強,不易分離,對創面起保護作用。在雞蛋殼的裡面有一層薄薄的蛋膜,當身體的某一部位被燙傷后,可輕輕磕打一隻雞蛋,揭下蛋膜,敷在傷口上。經過幾天,傷口就會癒合了。它的另一個優點是敷上后能止痛。這個方法真好!不到幾天,我手指上的紅包就消失了,也不再覺得痛了。

  看來以後我們要留心觀察周邊的事物,說不定你身邊的某樣東西就有很大的用處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新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